死不填坑灵杰月

爆炸新年夜


·睡不着产物。

·蝠丑蝠。

·结局的一些剧情参照了我的小短漫♪



    哥谭市不会大举庆祝中国的新年,但是商场里永远是年味最浓的地方。商业街上热热闹闹的,倒也有了喜庆的滋味。这也带着一些哥谭人民打扮起了自己的房子,用中国的方式。这现象很好解释,就像中国不会过分地宣扬圣诞,而商场里总会在圣诞节促销,大家也会说几句圣诞快乐一样。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这种外来文化表示喜悦,就比如蝙蝠侠。他正坐在他的蝙蝠洞里,看着他的超级计算机的屏幕发呆,空洞洞的眼神里没有目标,但是他心里清楚自己在等什么——这可是中国的新年,一个盛大的节日。总喜欢在节假日作案的Joker怎么会放过这样的日子呢?


    时间滴滴答答地走过,临近午夜,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阿尔弗雷德不得不再一次劝说他的韦恩少爷早些休息,但是蝙蝠侠并没有挪窝的打算:“不,阿福,我知道Joker是什么样的人,他会出来的。”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他看着面前男人坐在椅子上的背影,眼神里五味杂陈。阿尔弗雷德期待着韦恩少爷告别单身,但是他不希望他的脱单对象是Joker. “韦恩少爷,”阿尔弗雷德对他说,“注意休息。我想,说不定今年阿卡姆加强了管理。”“Joker总有跑出来的办法,我敢保证。”布鲁斯韦恩很坚定,就像知道Joker不会让他失望一样。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点了点头退了出去。在他刚要上电梯的时候,蝙蝠侠叫住了他。布鲁斯从椅子上站起来,看了一眼时间。十二点整,他已经等不下去了。“准备一下,阿福,我要去阿卡姆一趟。”布鲁斯这么说着,已经拿起了他的万能腰带套在了腰间,向他的蝙蝠车走去,“韦恩庄园就拜托你了。”“什么?现在?”阿尔弗雷德回头看了眼时间,“可现在是午夜啊?”布鲁斯点了点头,笑了一下:“夜晚才刚刚开始呢,阿福。”阿尔弗雷德没有办法,只好任着布鲁斯出发去阿卡姆。他看着韦恩少爷,那个他从小看到大的孩子:“好吧,韦恩少爷,我很擅长照顾韦恩庄园。”


    布鲁斯拍了拍他的肩膀,深蓝色的眸子里满是信任的温柔神情:“我就知道你是最靠谱的,阿福。”说完,他就跳上了蝙蝠车,戴上了他的面罩,融进了黑夜当中。阿尔弗雷德站在蝙蝠洞里,看着韦恩少爷离开,喃喃自语:“…可我不擅长认一个罪犯当韦恩庄园的少夫人啊。”


    Joker的确没让蝙蝠侠失望,他此刻可没有乖乖待在阿卡姆的病房里。Joker在找一个绝佳的位置,一个非常醒目的位置,又要里阿卡姆足够远——他料定了蝙蝠侠会去阿卡姆找他,就因为他没在午夜准时出现。这场“迟到”是故意安排的,Joker为自己的足智多谋感到骄傲:“哈哈哈哈,Batsy.你一定会因为没有准时见到我而心烦意乱吧?没办法,谁让你那么爱我呢?”他的小算盘打的飞快,在蝙蝠侠去找他的时候,Joker已经安排好了今天他和蝙蝠侠的甜蜜行程。


    蝙蝠侠开车前去阿卡姆的一路上也没闲着,他不能明目张胆的进阿卡姆,他需要潜入。这并不能使他发愁,他头疼的是无论他怎么潜行,Joker总是能发现他。就像一条专业的猎犬,能嗅到他身上的蝙蝠味道。蝙蝠侠并不打算半路回头,而是想着被发现后的借口。但是,等等,为什么是借口?思索片刻之后,蝙蝠侠突然开始问自己。他想不通这点:明明自己只要义正言辞地说是来检查就好,毕竟Joker已经是惯犯了,可为什么自己要想个什么理由来掩盖自己的来意?


    这是没有意义的举动。蝙蝠侠感觉自己现在就像一个要去质问女朋友为什么迟到的男孩儿,又害怕惹得女朋友不开心一样。“…荒谬。”他这么说着,将油门踩到底,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加速,直奔阿卡姆。好了,这种突然的念头让他更想见到Joker了。他觉得这种疑虑只有见到Joker本人后才会有答案。


    蝙蝠侠熟练地躲过了阿卡姆巡逻的守卫,绕过关卡后还不忘吐槽几句:“这种监管效力,也难怪那些罪犯们总能跑出来。”他跳上房梁,没有迟疑,直奔Joker的病房。蝙蝠侠透过病房门上的铁栏杆窗子往里看,Joker正躺在他的床上睡觉。蝙蝠侠愣了愣,难道今晚Joker真的不打算行动?他眯了眯眼睛,打量着在床上缩成一团的Joker。很正常,正常的有些怪异——


    他还没想完,那个“Joker”就开始说话了:“哈哈哈哈!Batsy,你来了吗?我猜你来了!好吧,新年快乐!我给你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你会喜欢它的!跑起来小蝙蝠,新年夜过会得很快的!吼吼,我是第一个和你说新年快乐的吗?”这段话一结束,那个假Joker就爆炸了。声音很大,惊动了警卫。蝙蝠侠急忙躲到房梁上,看着他们把这件事报告给戈登局长。蝙蝠灯!他突然意识到,无论他是否来到阿卡姆,这个定时炸弹都会爆炸。蝙蝠灯就是给Joker的最大提示:他可以开始下一步计划了。


    出奇的,对于Joker的出逃,蝙蝠侠不仅没感觉到担忧,反而有种安心的感觉。就像一个约定了好久的会面,你本来觉得对方要失约了,他却突然出现,又给你带了一份惊喜。蝙蝠侠对自己的想法感到抱歉,他甩了甩头,离开了阿卡姆。Joker的录音很明显就预测到了蝙蝠侠会来,他把自己琢磨的这么透彻,这令蝙蝠侠有些郁闷。自己就像一个被他玩在掌心里的家伙,而自己又享受着这场猫鼠游戏。他捏了捏眉心,看着戈登打开了蝙蝠灯——他现在不得不装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去和戈登局长聊两句。


   “你来了?是Joker,他又越狱了。”戈登并不废话,直接点明了主题。蝙蝠侠欣赏这一点,这给他节约了不少时间。“嗯,我知道了。”蝙蝠侠说。他看着天空,他在想Joker会跑到哪里去,或者他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他不可能把所有的时间节点安排的零误差,只要找到破绽,他就能找到Joker. 


    可惜Joker今晚并不打算和蝙蝠侠绕圈子,就像他的录音里说的那样,新年夜总会过去的很快。这么珍贵的时间,他可不想浪费在无意义的追捕游戏上。于是,Joker就在他找到的最醒目的位置上——韦恩庄园的楼顶——点燃了他为蝙蝠侠精心准备的烟花。


    蝙蝠形状的烟花一个个地在空中绽放,颜色很艳丽,但翻来覆去只有那么几个色彩:绿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经典的Joker配色。蝙蝠侠不能说这东西有多好看,但是这种神奇的颜色审美,一定是Joker的手笔。“韦恩庄园?”戈登说,他指着那个方向,“布鲁斯韦恩在庆祝新年吗?”“是Joker. ”蝙蝠侠说,“很明显,Joker在找我。”不等戈登多说一句话,蝙蝠侠已经离开了屋顶,前去赴约了。


    阿尔弗雷德被突然明亮的天空吸引,他从窗户探出头来,看到了空中的景象:“好吧,少爷,也许你说的对。但你可能更需要拥有充足的耐心。”阿尔弗雷德清楚这是Joker找上门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Joker的目标会是韦恩庄园。Joker真的没想那么多,他只打算找一个醒目的够远的地方,恰巧韦恩庄园就很符合他的想法。


   “Batsy,你来的好慢哦。”Joker坐在屋脊上,两条腿盘起来,双手撑着脸,笑容灿烂地看着蝙蝠侠从空中落下。蝙蝠侠没想到这次他这么轻易地就见到了Joker,以往都要绕上几个圈子的:“你想做什么,Joker.”“别冷着脸,Batsy. 今天是新年哎!”Joker把双臂伸开,发出了一声夸张的感叹。接着一个后空翻翻了起来,稳稳地落在了屋顶。


    “我真担心你会错过我给你精心准备的烟火——你会喜欢的,我叫它——爆炸新年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Joker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了遥控器,他鼓捣了两下,就见几架玩具飞机拽着一个巨大的黄色球飞了过来。蝙蝠侠皱紧了眉头,他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可如果这是炸药,韦恩庄园会在顷刻间飞灰湮灭。


    蝙蝠侠举起了他的蝙蝠镖,盯着Joker手里的遥控器,伺机而动。他看着Joker眼睛,那双黄绿色的眼睛在夜色下就像两颗星星。可惜这是两颗非常疯狂的星球,不然会很美的——该死,自己在想什么?蝙蝠侠对这种思想感觉很不爽,就好像是自己喜欢上了Joker一样。这怎么可能呢?他可是个疯子,哥谭最大的罪犯!


   “住手,Joker. 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阻止你的。”蝙蝠侠对着Joker说。他的声线里没有一丝感情,冷冰冰的有些刻意。Joker讨厌这种刻意的冰冷,明明小蝙蝠对自己的热情已经肉眼可见了——谁能大过年的往阿卡姆跑,就为了检查一个罪犯在没在病房?Joker有些恼怒,他清楚蝙蝠侠对自己的感觉,他不明白为什么蝙蝠侠迟迟没有意识到。


    Joker笑了一下,看着蝙蝠侠严肃的样子,他反而气不起来了。毕竟他就是想看到他的小蝙蝠因为他的问题而愁眉不展。Batsy严肃的样子很可爱。他想。“阻止我吗?”Joker笑着说,他毫不迟疑地按下了按钮,果断的连蝙蝠侠都没有料到,“来试试吧。”这简直是自杀性行为,蝙蝠侠的脑子里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反应,他想到的不是他的韦恩庄园要被毁掉了,他想到的也不是他和阿尔弗雷德今天要和韦恩庄园一同灭亡,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去救这个和自己一样身处在炸弹爆炸范围内的疯子——他要救Joker,他不想他死。


    蝙蝠侠的脑子转完这一圈,他自己都被震惊了。这已经不是什么所谓的责任感,这种感觉他没有体会过。那是一种比责任感更激烈的感情。时间没有那么多来让他做更多的思考,他向Joker伸出手,他大喊,他举起了蝙蝠镖,打算把遥控器打掉,然后扑过去,用自己的身体给Joker抵挡爆炸的威力,尽管效果也许会微乎其微:“不——!!”


    没有想象中的爆炸,只有四散的亮片和缎带。Joker站在一旁有些得意,看着慌乱的蝙蝠侠头顶落满了这些可爱的饰品。他摊开了手,摆出一副索要拥抱的姿势。眼睛里满是笑意,没办法,戏耍小蝙蝠一直是Joker的乐趣:“怎么了?Batsy,别担心。这只是个玩笑——新年快乐!嘿,你要不要给我一个拥抱?我可是第一个给你送上新年祝福的人。”


    蝙蝠侠很明显还没有从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里缓过神来,他的脑子里现在堆满了各种情绪。看着Joker,他气。他气这个笨蛋就这么把自己留在了炸弹下面,就算它是假的。Joker没给他自己留退路,事实上,每次和蝙蝠侠的对抗,Joker都没给自己留退路。但他清楚,蝙蝠侠就是他最大最保险的退路。


    “Joker……”蝙蝠侠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个单词,他身上的怨气已经肉眼可见了。Joker更想火上浇油了,就摆出了一副没心没肺的态度,横着胳膊看着面前气愤的大蝙蝠:“嘿,别那么激动嘛。来,我还等着你呢。”蝙蝠侠这次也很果断,他直接就冲上去给了Joker一拳。Joker惨叫了一声,捂着脸瞅着他:“你疯了?你知不知道这很……”


    “……疼。”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蝙蝠侠就已经把他揽在怀里了。Joker侧着眼睛看蝙蝠侠,他能感觉到蝙蝠侠的手在微微发颤。那么吓人吗?他想,那我下次换个小一点的包装吧。Joker不知道这个时候的蝙蝠侠已经了解到了自己的想法:他的确是爱着Joker的。蝙蝠侠的颤抖不是因为这个炸弹有多大,而是他害怕会失去这个对手。这个对他来说已经是难舍难分的对手。


    蝙蝠侠低着头,在Joker的耳边说的很轻,声音很温柔,温柔的不像是蝙蝠侠:“新年快乐,Joker. ”Joker也没想到蝙蝠侠能有这么温柔的一面,但他没有什么疑虑,而是直接伸手抱住了蝙蝠侠,毕竟这种机会不是很多见。“好吧,”Joker知道,温柔的蝙蝠侠,那也是他的小蝙蝠。他的小蝙蝠不会在这种时候给他设陷阱,“新年快乐,Batsy. ”


    不会给他设陷阱吗?Joker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被蝙蝠侠铐住。“Batsy!?嘿,你怎么这样?”Joker向蝙蝠侠喊,语气里充满了不悦。蝙蝠侠没空搭理他,而是直接把他扔进了蝙蝠车里。蝙蝠侠回头看了一眼韦恩庄园的窗户,和阿尔弗雷德交换了一个眼神,就开车离开了。“好吧,”阿尔弗雷德站在窗口,又一次地自言自语,“也许我要开始学着适应一个罪犯来当少夫人了。”


    “你要带我去哪?”Joker问蝙蝠侠。蝙蝠侠的回答相当简洁:“反正不是阿卡姆。”对于蝙蝠侠来说,他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想法,不过,他觉得自己需要去证明这个念头。他说过今天只有见到Joker本人才能解开自己情绪问题的答案,现在是时候去探索答案了。毕竟,新年夜总是过得很快。这种珍贵的夜晚,他得抓紧时间了。


    哦,对了。蝙蝠侠的那个眼神,含义是:阿福,我今晚就不回去了。

评论(4)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