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填坑灵杰月

救·世

♚救·世

♚亨利五世×理查三世 五三

♚第四章 吻


    灵魂出入教堂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有很多渴望获得新生的亡灵总是来这里向上帝祷告。对于理查来说,他并不渴求自己得到什么莫须有的原谅与宽恕,他只是为了那个小亲王来的——一个能见到他这个十恶不赦的灵魂的亲王。理查三世抬头看着教堂天花板的五色琉璃,回忆自己来这里的十七年时光。“时光流逝似箭,即将十八年了。”他喃喃自语,目光游离。两年前的亨利向他提出过这个问题,一转眼,这个问题就如同一把利刃直劈眉间了。野兽会被这种事困惑吗?感情一类的累赘只是人类挣扎在人生大海里的时候,系在腰间的一颗巨石。理查三世本应该早将它割舍了才是,他举起自己的手遮挡了五色琉璃折射的光,半透明的肌肤被光打透,穿过自己的身躯投在地面上形成一片斑驳。

    除了亨利,或许再没人能见到这景象——一个身影单薄的青年用他微跛的双腿轻点地面,一身素黑的着装,半身的披肩搭在凸出的左肩,蓬松的毛领挡住了脖颈。青年迎着一束五彩斑斓的光立在雪白的教堂里,棕黑色卷发散在额前,灰蓝色的瞳孔里充满了忧虑与不解,喃喃自语的嘴上是少有血色的两片薄唇。在教堂里,也许盯着一处空气看到沉迷这件事,是非常失礼与突兀的,不过理查三世和亨利两个人似乎都没注意到对方。当然,理查是鬼魂,一半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直到亨利的兄长推了推他,亨利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了偏差。回过神的亨利还在回想那光景,理查三世虽说不上绝世美人,模样却也别有一番俊秀。身体上的缺陷也挡不住他的气质来。亨利独独是对这些动了心罢了。

   十八岁的成人礼,亨利在最后一个十七岁的深夜失了眠。星辰漂浮在空中缓慢前行,清风推动了夜的前进。他计算着时间,看着理查的身影,眼瞳里充满了担忧:“…我真的还能看见你吗?”“也许能,别想太多了,Plantagenet . 早点休息,明天你会很忙的。”理查看起来远没有亨利那么焦虑,相反的,他表现的很轻松。不过是没法和他说话了吗,一切就和从前一样罢了。理查如此安慰自己,而其内心也总有一股感情反驳这个看法。亨利把头抬起来,像个小孩一样的发问:“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吗,Gloucester?”理查上前揉了揉他的头发,点头道:“是的,无论你能不能看见我。”

    午夜开始倒计时,就在时间的脚步即将要跨越日期的分界线时,亨利的脑子终于被他的疯狂所操纵。如果这是最后一面,我还为什么要畏首畏尾?亨利这么想着,伸手抱住了面前的灵魂。突如其来的拥抱使得理查一愣,他的确不太清楚亨利的举动的真正含义,只觉得这是一个孩子面对分离的悲伤。他轻轻回抱了怀里的少年,想说些什么安慰话语的嘴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堵住了。


    突然的亲吻让理查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却没能如同他预想的那样拉开距离,而是触动了亨利一丝没缘由的占有欲,他紧跟着上前,把这个拥抱与亲吻加的更深。少年的吻还不熟练,只管一个劲地探寻占有。理查皱紧了眉头,不是反感,而是因为那种异样的心理:渴望被指引,渴望去迎合。心跳声放大,激烈有力地敲打着胸膛。亨利放开了理查,带着通红的面颊,支支吾吾:“Gloucester…我…喜欢……”

    “不可能的,Plantagenet. ”理查的回话让亨利的眼睛睁大了一圈,他抬头看着面前用手背擦拭嘴唇的理查。“为什么?Gloucester,你明明——”理查捂住了亨利的嘴,眼睛里找不出一丝涟漪与感情:“不可能的,别问了。”理查三世离开了亨利的房间,只留下他一个人愣愣地呆在原地。

    老道的猎人会因为对野兽的爱而忘记自己儿孙的惨死么?伟大的帝王会在命运的天平上偏向感情而不是真相吗?都不会。所以一个戴罪的灵魂是不可能得到爱情的。而且理查三世也曾自己说过,他永远都将孤身一人。


    反观地狱,各路君王看着小亨利的行为纷纷攘攘,指责这位审判官。“我希望你们尊重我的决定,而不是去议论它。”审判官缓缓开口,他从不曾打算辩驳什么。审判官——或者说亨利五世,他自己看到那一幕的时候,心跳也很快。时光的回溯,一切都是那么奇妙,尽管知道那是自己,是自己曾经历过的事,心里也会变得不舒服。

   “Richard.Gloucester.  ”亨利五世轻轻开口,“…我真想回到我的儿时,我真想再抱抱你,我的‘仇人’先生。”


    太阳照到了亨利的床上,他跳起来,换好衣服后四处寻找着理查三世,却怎么也见不到他。十八岁的他彻底失去了他的爱人吗?亨利坐在花园的椅子上,眉头锁在一起,满眼惆怅。他怀念他的爱情,直到下人把他拉走,打断他的思念。

    亨利轻声对自己说:“Gloucester,你是赌气走了,而不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对么?”

   “Gloucester,你快回来吧。”


————————————————


理查三世去哪了?

真的再也见不到了吗?

亨五自己和自己吃醋,还真是可爱呢。

理查三世究竟会不会对亨五心动?

预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